Leonie's Lab Log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我的生日

我的生日





八月六号是我的生日。八月五号夜里十二点,我好朋友思美 (si měi, A chinese name), 来我房间( Fáng jiān: room)祝我生日快乐。她叫我 跟她下楼,因为有一个朋友要祝我生日快乐,可惜他不可以来楼上。我别的( bié de: other)好朋友们也在楼下等(děng: wait)我;他们准备( zhǔn bèi : prepare) 一个生日聚会给我个惊喜( jīng xĭ:to surprise me and make me happy)!他们买一个奶酪( Nǎi lào: cheese) 蛋糕 还有九个奶油泡芙( Nǎi yóu pāo fú: cream puff) 。我们快乐地边喝葡萄汁( zhī :juice)(在PGP 不可以喝酒)边享用美食。蛋糕和泡芙上都有很多根蜡烛 ( là zhú: candle) ,一共有十四支( zhī: measure word for candle)








上午我去了我的实验室( shí yàn shì: laboratory)。实验室的朋友祝我生日快乐还送我礼物( lĭ wù: present)。我真高兴!


那天下午,我跟我印尼( Yìn ní: Indonesian) 朋友们去Cineleisure看电影( diàn yĭng: movie)。那部电影是《up (《飞屋奇遇》),我觉得( jué de: feel)那部电影真有意思。看完电影之后( zhī hòu: afterwards)我们去吃饭。在餐厅, 我朋友Denisse (是个男生哈)发现( fā xiàn: realized)他丢失(
diū shī le:have lost) 钱包 ( qián bāo: wallet)。我们回去电影院找他的钱包——还好,我找到( zhǎo dào: find)(他的钱包,可是他的钱被人拿走了( zou bèi rén nà zŏu le: someone took them away)……



9 Comments:

  • At September 2, 2009 at 8:08 PM , Anonymous shenq said...

    哈哈 Interesting!那天真的很尽兴~ 祝小妹妹生日快乐咯~

     
  • At September 2, 2009 at 8:23 PM , Anonymous jason said...

    Leonie,希望你喜欢朋友们送给你的礼物,也希望你接下来每年的生日都一样的快乐!

     
  • At September 3, 2009 at 3:04 AM , Anonymous Xiao Lin said...

    真幸福啊,祝你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

     
  • At September 3, 2009 at 7:19 AM , Anonymous BK said...

    Hmmm... You were away from family but you had the warmth and care of your friends! That's happiness in itself! Be sure to cherish your friends!

    As for your friend losing his wallet, how unfortunate. =( It almost happened to me before, but I checked my belongings before leaving the seat =P

    Now when I go to the movies I will put everything in my bag so it will not drop out when I try to get comfortable in the seat =P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post! =D

     
  • At September 8, 2009 at 8:20 PM , Blogger Shufei said...

    Leonie, 你好 !
    你的聚会很好...
    我也去电影院看 "Up" ! 我觉得这个电影很好. 我喜欢去电 影 院 看电 影. 我和你一起去电影院吧 !

     
  • At September 9, 2009 at 7:04 AM , Blogger Phan Phuong Hao said...

    一个迟来的祝福,祝你生日快乐。你的生日过得很有意思,生日礼物也很漂亮。。《飞屋奇遇》我一直想去看...

     
  • At October 6, 2009 at 3:19 AM , Anonymous Kuan Yee Han said...

    Melinda, 你好! 你的朋友真好, 祝賀你的生日. 你有很多礼物, 很漂亮.

     
  • At October 8, 2009 at 2:42 AM , Blogger Jessica Lim said...

    你今年的生日真有意思!你有很多好朋友跟你庆祝你的生日。我真的羡慕(envious)你。我也看了《飞屋奇遇》。这个电影真好看!

     
  • At October 10, 2009 at 9:10 AM , Blogger Sub said...

    你 好 Leonie !

    我 很 喜 欢 你 的 照 片, 很 漂 亮 !我 一 九 八 九 年 十 一 月 八 日 出 生。我 今 年 二 十 岁,属 蛇。

    祝 你 天 天 开 心 !

    (Tran Nguyen Hoang Lan - T02 - Lecture 1)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